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建立出市报备制度 加强干部队伍监管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24 08: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出市报备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明确外出报告对象。要求区纪委监委机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因私离开本市的,需履行请假手续,按照《大祥区纪委监委请销假制度》提前履行报告审批手续,未经批准同意的,不得擅自外出。

规范外出审批程序。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向委主要领导报备,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向区委巡察办主任报备,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区纪委监委办公室报备,委机关各室主任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分管的委领导和办公室报备,其他工作人员向所在内设机构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办主任报备。在专案组、巡察组工作期间出市的,还需向专案组长、巡察组长报备。请示报告经同意后,填写请假报告表,送区纪委办公室备案。

严肃外出报备纪律。区纪委监委办公室、纪检干部监督室将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出市报备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执行不严格的和联系方式不畅通的同志,予以通报批评,造成重大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