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警务部党支部赴喻杰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功华 尹文虎 编辑:闵美颖 2020-07-16 16: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marked.png

湖南省检察院警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喻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功华 尹文虎)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近日,湖南省检察院警务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平江县丽江村喻杰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喻杰故居位于平江县东南嘉义镇丽江村,沿106国道向南驱车约50公里的路程。喻杰同志1902年3月生,193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曾先后担任西北军政委员会贸易部长、国家粮食部副部长、商业部副部长、中央监委驻财政部监察组长。1970年他主动退出领导岗位,毅然带着孩子回到老家平江。他带领老家群众植树造林,兴办小水电、绿化荒山、建设家乡,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1989年他逝世,死后留下的遗物仅有800元钱。王震称他是“人民公仆风范”,李先念称他是“老干部的楷模”。《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分别以大幅版面刊登报道喻杰同志的先进模范事迹。

活动现场,聆听了喻杰的长孙喻群益讲述爷爷当年的故事。展厅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全面印证了喻杰同志从政清廉、不谋私利、功成身退、造福桑梓的真正的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喻杰同志从严教子,要勤俭为本,诚实做人,对待家人十分吝啬,对待村民却慷慨解囊,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们敬仰。”党员徐鹏辉在参观交流时表示。二级调研员张顺华郑重地说“喻杰同志的儿孙和亲属,没有人打着他的旗号经商,也没有任何人钻营谋取职位,作为从战火纷飞中走出来的老革命,党的高级干部,这是十分难得的!”党支部书记胡黎明指出“作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要带头建设文明家庭、开展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要立志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为己任,以身许党许国,听党和人民的话,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好事,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喻杰同志高风亮节,千古丰碑,如高山流水,沁人心脾;似洞庭清风,荡涤尘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警进一步升华了思想认识,增强了立足岗位作奉献、立志报国当先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对党的赤子情怀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弘扬喻杰精神,汲取力量,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公仆风范,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司法警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功华 尹文虎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