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筑牢纪律“防护堤” 12位负责人被县纪委问责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7-17 09:2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岳阳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人员分批深入基层督查防汛抢险工作落实情况。

“人员是否全部按要求到位?多久巡堤一次?防汛砂石、沙袋准备了多少?值班记录本请给我们看一下。”7月13日晚,岳阳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人员分批深入中洲乡、月田镇、麻塘办事处等地,督查防汛抢险工作落实情况。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岳阳县相继启动防汛Ⅲ级、Ⅱ级响应。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出,闻令而动,紧急召开防汛抢险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职能职责,紧抓防汛工作中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防汛中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不断筑牢纪律“防护堤”。

连日来,岳阳县纪委监委按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紧急抽调人员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严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每天对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24小时严密督查,重点对山塘、水库、堤垸等重要地段的领导责任落实情况、防汛备汛、值班值守、指令落实、物资发放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列出问题清单,督促限时整改,确保度汛安全。同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时刻保持防汛救灾战时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

此外,针对在防汛抢险工作中发生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一律严格追究责任,一律全县通报曝光。“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按照防汛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切实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督查。严格对在防汛工作中执行应急响应工作不力、官僚主义等问题查处从快从严,严查工作迟缓、推诿扯皮、失职失责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岳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岳阳县纪委监委已出动检查人员120余人次,检查防汛重点80余处,发现问题 90多个,责令现场整改70多个,发出督查通报6期,立案1人,问责12人。(岳阳县纪委宣传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