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廉”心“廉”行促政务服务大提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赵兰萍 郑小清 编辑:闵美颖 2020-07-14 14: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只提交了药店变更登记申请,没想到窗口工作人员帮我办好药店营业执照后,又指导我将《药品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这3个证一起变更了,不仅办事效率高,而且这种主动服务也让人感到很暖心。”7月2日,在邵东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次办完四个证的赵女士点赞道。

近年来,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抓住创建“廉洁单位”工作契机,坚持“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竭诚为企业群众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开展廉政教育,树一颗“廉”心。紧紧抓住窗口工作人员思想教育不放松,进一步完善窗口绩效考核办法,结合定期开展的窗口工作讲评会及每月的政治理论学习课,将廉政文化纳入学习、讲评及考核范畴,以学习廉政知识、讲述廉洁故事、表彰红旗窗口及个人等方式,让政务服务工作者树牢“廉”的思维,规范服务行为。在政务服务大厅、走廊过道等醒目位置,张贴廉洁宣传展板、悬挂警示标语,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洁”氛围,让政务服务工作在群众的监督下阳光运行。

推出优质套餐,送一份“廉”礼。以群众“一次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梳理“单件事”和“联办事项”,通过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简化办事流程,推出183项优质服务套餐,为群众提供量体裁衣式服务。将办事指南制作成“二维码”向群众推介,只需轻松一扫,即可清楚明了知晓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走冤枉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政务大厅开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安排专人为企业服务、排忧解难、落实政策,解决企业多头跑、多次跑、难兑现的问题。自创建“廉洁单位”以来,全市“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总办件量达14万余件;复工复产政策兑现办件量3108件,惠及企业1332家。

优化政务服务,笃一场“廉”行。实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并联审批制、AB岗工作制等一系列制度,规范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服务礼仪与行政审批服务行为,坚决杜绝索拿卡要现象,以主动、精准、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股东式”服务,推行上门服务、主动服务、预约服务、全程服务,上半年帮助公司代办注册登记手续20起。大力推行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为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设立创办上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快审快批,助力企业以最快的速度投产。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群众提供材料有所缺失,可采取“承诺制”先办后补,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赢得群众纷纷点赞。(赵兰萍、郑小清)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赵兰萍 郑小清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