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纪委监委:说“廉洁”过“清廉”一夏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闻凯 葛晓华 编辑:闵美颖 2020-07-14 14: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仁义廉耻、国之四维,松竹梅兰、花之四君……”近日,一阵阵铿锵有力情绪饱满的声音从县人民医院五楼穿越黑夜的帘幕撩拨人的心弦,洞口县医务人员一场“廉味”十足的“我来说廉洁”比赛,为炎热夏日注入了一丝丝清凉“廉”意,此时这里“廉音”缭绕,余味悠长。

图片1.png

廉洁朗诵节目《清廉中国》

今年以来,洞口县深入开展“廉洁医院”创建活动,为构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正的廉洁氛围,致敬为新冠肺炎奋战的医务人员,洞口县一场“廉洁”主题文艺视觉盛宴竞相登场。为确保此次比赛取得应有的廉洁成效,全县组织精心筹备,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比赛既有专业性又有艺术性,通过采取所属科室预选的方式,最终确定包括《爱莲说》《最好的我们》《廉洁之歌》《廉洁之火》《清廉中国》《廉洁自律,从小事做起》《廉洁奉献我争先》7个朗诵节目、快板《医院新风》、演讲《廉洁春风吹杏林》、小品《廉》《特殊的红包》《廉洁医院,从你我做起》12个节目参加决赛。经过精彩的演出,最终角逐出6个优胜奖。


图片2.png

廉洁小品《特殊的红包》

洞口县聚焦教育医疗系统党员干部作风,积极推进廉洁思想进校入班、廉洁思想进院入科活动,掀起了全县加强廉洁教育的热潮。县卫建局通过制定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范医务人员行为,召开警示大会,全面部署“廉洁科室”“廉洁个人”的创建活动,院内设立“廉洁文化墙”,彻底敲响医务人员廉洁自律警钟。县教育局通过召开廉洁主题家长会、与家长签订“廉洁双向承诺书”,为每一位教师建立廉洁从教档案,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学校的各项工作;通过出好一期廉洁黑板报,开好一次廉洁班会,背诵一首廉洁诗词等“六个一”活动培养学生廉洁意识,全县医疗和教育系统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60余场次。(洞口县纪委监委:张闻凯、葛晓华)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张闻凯 葛晓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