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以回访督查做实入村督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李叶青 编辑:闵美颖 2020-07-14 14: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入村督查“后半篇文章”,巩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成果,近日,绥宁县纪委监委成立回访督查组,对5月12日至14日脱贫攻坚“护航行动”入村督查活动开展回访督查。

促整改。发现问题是基础,整改是关键。为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绥宁县纪委监委按照“谁入村、谁包办、谁负责”原则,一管到底,明确入村督查人为包办责任人。对督查发现的10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60个扶贫方面的问题,149条群众诉求由督察小组包干负责,加强跟踪、全程跟进、协调解决。

动真格。紧盯督查发现、受理、交办的问题线索,采取直查直办、快查快办等方式,集中力量组织核查,精准快速处置,对查实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及时为遭到失实信访举报的基层扶贫干部澄清。加大动态清零信访举报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对微腐败“零容忍”。目前涉贫领域信访举报处置、办结率分别达100%、100%。

抓长远。以入村督查为契机,全面推进决战决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十项举措的落地落实,统筹推进九项专题治理,深入开展“回头看”“回头查”“回头改”,统筹推进九项专题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绥宁县纪委监委 李叶青)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李叶青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