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省工业电子商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莫夏倩 2020-07-03 22: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8620bb8f7a7b24c8c1eb5ed858a7557.jpg

7月1日-7月3日,“2020年湖南省工业电子商务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新高原红大酒店成功举办。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龚淼)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新基建”战略部署,由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湖南用友软件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工业电子商务培训班”于7月1日-7月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新高原红大酒店成功举办。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巡视员李颖围绕“发挥平台驱动力量塑造工业数字经济新体系”作深刻讲解。她指出,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特别是数字“新基建”将有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三大体系的核心,本质上在于实现工业能力与IT能力的集成、融合和创新,推动制造能力软件化、模块化和平台化,对于推动经济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意义重大。

李颖指出,随着我国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深度推进,正在逐步形成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操作系统”,以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为“业务逻辑”的数字新型基础设施与商贸流通体系。特别是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为量大、点多以及行业和地域分布面广的中小企业提供了降本增效的通道,在构建供需价值共同体、提升生产运营效率、促进产融合作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力赋能了工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用友采购云事业部总经理骆英豪、用友网络数字营销专家张辉和施宏伟,分别从数字化采购、全渠道数字营销和营销科技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其中,骆英豪老师从理论到实践详细介绍了工业电子商务与采购商业网络、企业采购数字化三个要素以及采购数字化转型的应用场景,他指出,数字化采购作为转型的抓手,不但可以颠覆传统采购模式、降本增效,同时还可以更好的管控采购风险,助力决策者精准把握企业现状,提高决策能力,从而引领企业管理全面创新。

三一集团高级副总经理袁春燕分享了三一集团的采购数字化转型经验,三一集团通过与用友共建的全球GSP平台实现了战略采购智能化、事务性采购自动化,最终达成了高效、精准、安全采购的数字化转型成果。

千金药业集团信息技术总监蔡健,分享了如何以千金经营方式为导向,利用技术创新推进规范化以及信息化的建设实现数字化转型,打造基于客户精准服务、经营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能力,从而实现销售规模扩大、总利润提升,最终成为行业标杆。

梦洁集团智慧零售副总经理分享了梦洁集团的零售数字化转型经验,梦洁集团通过客户私域化、产品在线化、渠道数字化和销售在线化的智慧零售四化转型,以O2O+直播社交电商模式开启了线上线下互通的智慧零售新时代,实现了在疫情期间也不受影响的高流量、好业绩。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中国信通院中南基地总经理杨希、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系系主任肖靖、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英平、湖南竞网智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花作为特邀讲师,分别从工业互联网驱动数字化转型、区块链及在智能供应链的应用、传统工业企业电子商务转型、工业营销进化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解读。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