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 多部门协力推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黄昌华 编辑:莫夏倩 2020-07-02 16: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_meitu_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李璐 实习生 孟芷如 通讯员 黄昌华)7月2日上午,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湖南省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长沙举行,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震虹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发表署名文章《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低碳湖南》,文章指出:“‘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要坚决按照国家的总体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执行‘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要充分发挥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作用,要进一步深化试点示范,扩大国际合作。”

张在峰指出,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目标需要落实低碳发展、低碳生产生活、低碳消费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企业将低碳的生产方式作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做大做强低碳产业,多提供低碳的产品和服务。

周震虹呼吁,各级各部门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规划和目标,企业将节能降耗的生产方式融入企业文化,广大市民将低碳消费、低碳出行的理念融入生活,共同建设更加美丽、更加文明的新湖南。

自2013年设立“全国低碳日”以来,湖南省每年组织宣传活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南先后发布了《湖南省应对气候变化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湖南省实施低碳发展五年行动方案(2016-2020年)》,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英国驻广州总领馆、亚洲开发银行等多家机构在政策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低碳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湖南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一批国家低碳城市、国家低碳园区、省级低碳社区试点全面推进,一大批污染减排、低碳工程相继实施。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得到全面改善、绿色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湖南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孟芷如 黄昌华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6/7597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