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发改委谈上半年经济形势:把湖南放在全国、全球坐标中谋划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2020-07-02 22:10:08
时刻新闻
—分享—

cb910af5797340029470a15ed8acce34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2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主持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座谈会。在家委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投资处、外经处、地区处、农经处、工业处、服务业处、就业处、财信处、价调处、能源局等10个处室、委属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听完大家的发言,胡伟林指出,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影响,不确定的因素和变量太多,要加强经验总结和调查研究,站位一定要高,视野一定要开阔,坚持把湖南放在全国、全球的坐标中去思考和谋划,摸清基本情况,找准问题原因,想深悟透,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把握和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来解决经济增长转型和动力切换的问题,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困中破局。要深入研究国际市场,做到知己知彼,提前谋划,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充分发挥湖南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以新技术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和新产业,开拓消费经济新亮点,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吸引各种资源要素加速汇聚到发展实体经济之中,稳定社会预期和提振市场信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伟林表示,要加强宏观政策统筹协调,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研究,切实提高政策和规划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保就业。要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带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内生动力,切实抓好要素保障,增强市场发展信心,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小最低。

胡伟林要求,全委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勇于担当,敢于战斗,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