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湖南40.7万人参加统一高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2020-07-02 08: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今年高考组考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6月30日上午,省招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安全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排查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点,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稳定。

据悉,2020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53.6万人,比上年增加3.7万人,增长7.4%。除保送生、高职单招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约40.7万人,比上年增加1.5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是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要求各相关单位安全责任要再落实,防范措施要再严格,应急预案要再细化,宣传引导要再强化,切实加强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

省招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强调,各成员单位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稳妥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职责,加强考前调度,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值守。安排精干力量值班,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