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促进县城管理提质!邵阳县这样狠抓巡视整改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晓涛 刘柳文 朱雅军 编辑:闵美颖 2020-06-29 17: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的傍晚,一簇簇火烧云映红了天空,散步、锻炼的市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望向天边的彩霞。“晚霞好美,县城也变得越来越整洁、干净、美观。以前遇到渣土车总是捂鼻躲避,现在渣土运输都经过了处理,不会再被弄得灰头土脸。”家住邵阳县鑫城佳苑小区,正在莲子湖畔锻炼的老杨说道。

闻令而动,抓实抓严巡视整改

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邵阳县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顺应群众关切和期待,通过谈话、走访调查、实地察看了解到县城渣土运输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当即把该问题列为巡视立行立改第2号交办件,要求邵阳县委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对渣土运输的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民情就是导向,交办就是命令。接到省委第七巡视组交办件后,邵阳县立即成立了立行立改工作组,形成县级领导、县整治办、工程项目指挥部、县直相关单位、乡镇场、村(社区)等六个层级的责任体系,将渣土管理整改任务层层分解到单位、到个人、到具体时间,实行挂图作战,拿节点控制节奏,用调度倒逼进度。5月25日,邵阳县召开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把渣土管理整改列为一项重要工作,以创建促整改,以整改促创建。5月27日,全县渣土运输车辆全部落实密闭运输,建筑工地及渣土运输全部做到“6个100%”,整改工作全部完成。

标本兼治,管住管好渣土运输

邵阳县在省委第七巡视组的跟踪督办下,找准症结,综合施策,全面整改渣土运输问题,提升渣土运输管理水平。

“源头管控”让渣土不落地。将渣土运输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列入公司资质年审的重要内容,倒逼渣土运输公司规范运输。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队,成立夜间巡逻队,实行日夜不间断常态化巡查执法,已处罚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3台次。

“6个100%”让尘土不出户。对未落实“周边100%围挡,裸露黄土100%覆盖,车辆离场100%冲洗,施工进出路面100%硬化,扬尘施工100%湿化作业,渣土运输100%覆盖”的在建工地,责令即时停工、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一律不准动工。目前,停工整改8家未达标工地。

“抹绿围挡”成为工地风景线。启动围栏提升改造工作,全县所有在建建筑工地统一使用绿色围栏,并在围挡上制作文明宣传标语。同时,开展占道围栏清理工作,将占用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的9处建筑围挡全面拆除。

由点及面,优化美化县城环境

邵阳县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由点及面,5月25日起,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冲刺攻坚行动。县级领导联社区、县直单位包网格,3000余名干部职工和群众组成210支志愿服务队伍,“红马甲”深入网格帮助落实管理措施;设置大型文明公益宣传广告牌、文化墙12处,设立了宣传栏、电子屏等230块;打造振羽广场、防洪大堤、青松公园3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公园;第一污水处理厂改造、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整改等项目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夫夷河风光带建设相继动工……

从昔日渣土车通过时尘土飞扬,到如今行人、车辆通行井然有序,卫生环境洁净素雅,空气质量清新自然。此次整改惠及14万余人,不仅解决了市容卫生的问题,更夯实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基础,县城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邵阳县将扎实开展巡视整改,深化立行立改,严整实改,推动县城管理水平提升提质,着力打造宜居秀美的新县城,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邵阳县纪委监委:刘晓涛、刘柳文、朱雅军)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刘晓涛 刘柳文 朱雅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