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来了去哪里?“夏季避暑旅游胜地”评选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谭萍 贾海鹰 罗丹 编辑:莫夏倩 2020-06-28 17: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月岩国家森林公园.png

湖南月岩国家森林公园云雾缭绕,是避暑胜地。

岳阳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海朝阳.jpg

岳阳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云海日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谭萍 贾海鹰 罗丹)近日降雨减弱,湖南火热夏天已经到来,2020年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创建活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启,省内数十家景区和单位已经踊跃报名,今夏避暑即将有好去处。

湖南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专家谢益军博士介绍,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南岭山脉向江汉平原过渡地带。境内山地、丘陵、盆地、平原、水域均有分布,特有的地形地貌和地理区位造就了其独特的气候条件。

湖南夏季避暑气候资源丰富,以山岳森林避暑康养、湖泊河流戏水体验、天气物候特色景观、人文民俗养生度假为特色。其中,西部雪峰山脉、北面武陵山区和南边南岭山地为典型的山岳型山地气候旅游地区,具有典型的山地立体气候,气候垂直带分明,常出现云海、日出、日落、烟雨、太阳雨、山谷风等夏季天气盛景,且生态植被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丰富,适宜开展生态休闲、避暑康养等气候养生类项目;北部洞庭湖平原丘陵区湖泊、水库星罗密布,河网纵横交错,为典型的水域型天气物候特色观景气候旅游区,适宜开展溯溪戏水、物候观景、湿地研学等气候体验类项目;祁邵丘陵区、长衡丘陵盆地区小气候明显,天气景观多样,民俗古镇众多,适宜开展天气观景、人文体验、民俗养生度假为主的气候旅游项目。通过专业的深度气候资源评估评价,可以为公众旅游、度假和康养提供更为精准的向导。

今年,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创新疫后湖南旅游振兴举措,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的通知》,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夏季避暑旅游胜地评价指标》《气候旅游胜地创建评选活动方案》,突出创建评选活动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权威性,为广大人民群众推介更加专业、更为精准、更有特色的气候旅游胜地。目前,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云上大院景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东江湖景区、里耶生态文化旅游景区、道县、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7家单位已经踊跃报名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谭萍 贾海鹰 罗丹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