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2020-06-24 11: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3855-1.jpg

6月23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红网时刻6月24日讯(记者 李偲)6月23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作专题讲座。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主持,在家局领导,机关和驻楼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质监中心、经贸技校、备灾减灾中心班子成员参加。

屈茂辉在讲座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他以《民法典与湖南粮储管理工作现代化》为题,对民法典的地位、民法典的编纂基础与历程、编纂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特别是民法典实施与湖南粮储工作的开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

为进一步推进全局系统《民法典》的学习和实施,周辉强调,要把握要求,依法行政。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民法典》作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监督的重要标尺,积极培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效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强化职责,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遵法守法用法,为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增强维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加快推动全省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对标对表,推动发展。以《民法典》的实施积极推进湖南粮食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推动修规建制为关键,从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和物资储备监管方向共同发力、一体推进管粮管储法治化、制度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30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