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齐发力 湖南启动“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鹤群 韦波 张军 何可 编辑:莫夏倩 2020-06-23 11:42:2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0.jpg

6月23日,湖南省“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举行。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曾鹤群 韦波 张军 何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6月23日,湖南省“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市举行。

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省就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光明,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就业点亮万家灯火,服务连通三湘四水”为主题,以“一日一课两营三行动三活动”为载体(即设立帮扶服务活动日,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就业创业训练营”和“技能人才训练营”,开展走千家进万户专项服务行动、退捕渔民转业服务行动、高校毕业生“三个百场”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举办“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定期送岗专项活动、实施促进特殊群体回归社会就业关爱活动、推广“失业不失望,扫码有惊喜”帮扶活动),综合运用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政策措施,切实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贫困劳动力、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活动将从2020年6月持续到2022年5月。

黄赞佳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紧扣本次活动主题,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一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统筹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发动,并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浓厚活动氛围,形成亮点纷呈、百花齐放的活动局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按照分级分类、精准帮扶的原则,针对不同群体的特点和诉求,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就业服务的针对性,加大招聘会等常规服务的频次,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推动岗位进乡村、服务下基层。三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主动加强和财政、教育、农业农村、团委、妇联、残联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健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协调机制,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为重点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

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线上线下联动招聘会,线上招聘会有1000家企业提供5万余个岗位,时间将持续到八月;现场招聘会有200多家企业进场,发布了1.5万多个用工岗位,吸引进场求职人员约3000多人,招聘会现场设立了专门的政策宣传咨询窗口,现场发放“政策项目包”16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当天达成求职意向700余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创业担保贷款现场发放仪式和“湘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线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曾鹤群 韦波 张军 何可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