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商务厅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在长沙启动“春雷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莫凯栋 编辑:闵美颖 2020-06-19 19: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793_conew1.jpg

6月19日,由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起的“春雷计划”,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会上致辞。

DSC_6802_conew1.jpg

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力争三年内重点实现“三协同、三突破”目标。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莫凯栋)6月19日,由湖南省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起的“春雷计划”,在长沙举行启动仪式。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约定将深化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新兴消费、现代服务、商贸物流、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三年内重点实现“三协同、三突破”,即:协同重点行业集聚区实现营销渠道数字化水平突破性提高;协同湖南企业在阿里旗下电商平台实现订单数量突破性增长;协同湖南商业网点数字化进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一级巡视员肖彬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大区总经理钱猛、湖南地区负责人倪凡伟出席。

“春雷计划”是阿里巴巴集团自2009年以来,时隔11年再次启动的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它在湖南的正式启动,将推进贸易新旧动能转换和湖南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湖南产品市场开拓能力,助力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

近期,阿里巴巴集团和湖南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今年5月,长沙盒马加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对全国源头直采的供应链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对盒马将湖南本地优秀生鲜商品推向全国提供基础。伴随着盒马在长沙加快布局,“日日鲜”系列在长沙上线了40多种商品,除了肉、蛋、奶、蔬菜、米粉外,连海南的妃子笑荔枝,也在盒马的供应体系下做到了“只卖一天”。

菜鸟物流也在长沙建设阿里巴巴长沙新零售及菜鸟联盟数字化示范项目;菜鸟正式开通长沙直达莫斯科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航线,这是湖南首条国际邮路运输出口跨境电商货运专线;县域普惠金融签约8个市州,为三农用户提供纯信用、无抵押的金融服务。

另外,阿里巴巴旗下钉钉助力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实现全球在线直播与云签约,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将在杭州共同举办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活动,促进构建全新县域电商生态,打造乡村振兴数字引擎。

阿里巴巴全球化代表“阿里巴巴国际站”,也将通过商机开源、履约无忧、成长护航三大核心举措,帮助数千家湖南外贸企业提升中小外贸企业数字化商机开拓和供应链整合能力。

会上,阿里巴巴研究院专家通过远程视频围绕数字化转型作主旨演讲,数字化采购、数字化营销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球速卖通、菜鸟物流等业务部门为湖南地区合作方进行了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莫凯栋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0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