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5年不低于1000亿元融资 湖南政银合力助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罗文清 编辑:莫夏倩 2020-06-18 16: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8154718.jpg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协议,共同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罗文清)未来5年,将有不低于10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助力湖南省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6月18日上午,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签署了《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大手笔”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副省长陈文浩、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周海兵、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张勇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省市两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省自然资源厅、省农发行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市场化、整合优化、优惠利率、沟通协调和监测评价等五项合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管理组织协调优势,强化政策引导和制度保障,强化行业指导和监督,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市场化融资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为我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提供大额、长期、低成本的贷款和融资融智服务,从信贷规模配置、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给予信贷倾斜与同等条件下最优融资利率支持。

签约仪式上,陈文浩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此次省自然资源厅、省农发行两家联手、共同发力,必将为我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注入强大动力,也必将深刻改变我省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布局,不仅对当前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将对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进程产生深远影响。希望省自然资源厅、省农发行发挥各自优势,坚决守住资金安全底线、工程质量底线和党风廉政底线,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打造成民心工程、阳光工程、样板工程。

今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在湖南落地落实,在落实国家支持政策基础上,还推出了更有针对性的支持措施。周海兵介绍,省自然资源厅着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审批程序,对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用地审批方面实行实行“汇总上报、联合审查、一次性批复”。同时,着力打通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增减挂钩建设用地指标实现渠道,推动节余指标流转收益全部用于整治区域建设,并在整治区域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中安排不少于10%的建设用地指标,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罗文清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9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