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赴江华县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克政 周艳萍 编辑:闵美颖 2020-06-16 14: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带队赴江华县开展“书送希望”文化扶贫活动。

图片2.marked.png

乔硕功带队前往后勤保障部“一对一”帮扶家庭了解生活情况。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克政 周艳萍)6月12日至13日,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乔硕功带队,前往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开展“书送希望”文化扶贫等系列活动。

长山村地处湘、桂两省结合部,距长沙500余公里。自中南大学2013年正式启动定点扶贫江华以来,这个遥远的小山村时时牵动中南人的心。近年来,后勤保障部一直重视扶贫工作,在“以购代捐”、扶贫募捐、扶贫干部推选等方面积极支持江华脱贫,近3年累计采购江华优质农产品700余万元,2020年将采购400万元。同时,后勤保障部党委一直在积极探索新的帮扶形式。今年5月,通过与驻村扶贫干部对接,决定开展“书送希望”文化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并将每年捐送图书,形成长效机制,助力“文化扶贫”。党委以党员捐书、采购新书相结合的方式,募集科普类、文学类书籍近1000册。部党委书记乔硕功、部长陈宪主动带头捐款,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长山村筹建儿童之家及读书角。

长山村赖姓村民一家一直是后勤保障部“一对一”帮扶家庭,乔硕功带队前往其家中,送去生活慰问品、慰问金,与她进行深入交谈,耐心询问了解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该村民表示,现在全家住进了宽敞的房子,经济状况明显好转,非常感谢中南大学的帮扶。现场电话连线刚大学毕业、正在积极备战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孩子,乔硕功勉励他好好努力,祝他取得满意的成绩。

乔硕功一行人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长山村食用菌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中南大学蔬菜直供基地、茶叶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农产品种植及生长情况,为今年的“以购代捐”定点采购工作打下基础。

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后勤保障部党委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结合广大师生的需求,主动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江华“文化扶贫”、“消费扶贫”这篇文章,努力为江华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克政 周艳萍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