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推进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15 16: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好“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帮扶园区加强环境管理、服务经济建设,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与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加紧推进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现场督导解决园区水环境问题

6月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建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英杰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水生态环境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赴浏阳经开区现场帮扶指导捞刀河水环境问题整改。帮扶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经开区南园和北园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浏阳经开区管委会排查捞刀河水环境问题和整改进展情况,并就南园污水处理厂总磷去除效果不佳、园区环境监管力量不足、加强园区与流域协同治理等问题提出解决思路、给予指导意见。

推进园区雨污分流管网完善

为确保园区工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帮助长沙市工业园区完善雨污分流管网建设,4-5月,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专业技术单位对14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30个片区的雨水管网和雨水排口水质状况开展专项调查。调查组通过资料收集、现场踏勘和水质采样监测分析,共对92处雨水管网点位和46个雨水排口点位的水质状况开展了流量、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指标的监测调查,取得监测数据1104个。下一步,专项调查报告经技术审查后,将为各园区有针对性开展雨污分流管网排查、整治与管护提供技术支撑与科学指导。

指导园区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环境管理水平,帮助园区规范环境保护基础性工作,5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市工信局、市发改委联合对工业园区“一园一档”工作开展集中审核和指导答疑。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审批处、监测科技处和水生态环境处相关同志分成两个指导组,分批对全市11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开展了审核检查,会议还邀请两名省级环保专家指导答疑。通过指导答疑,各园区管委会的专干们对管网覆盖与污水收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达标运行、企业巡查与问题排查等园区日常环境管理和档案资料管理等基础性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园区环境管理,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好务。(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