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工作任务提示单”发挥监督大作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11 16: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将疑点数据共计2624条线索分解到你局,由你局组织人员对数据疑点进行逐一核实,为做好此次核实工作提示如下……”近日,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大祥区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人出示一份与往常建议函不同的带有温度的“工作任务提示单”。

这“工作任务提示单”虽小,但提示的内容很详实,应当完成的重点工作、注意事项、相关要求和情况反馈,条目清晰,一目了然,精准部署“提示内容”,又倒逼党员干部熟悉业务,履职尽责。

为更好地发挥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履行好监督责任,该纪检组把事后监督改为靠前监督,把干部监督和督导落实有机结合,以“工作任务提示单”为抓手,制定了《工作任务提示单制度》,做好常提醒、常督促,助推各监督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这样,该纪检组不仅对各单位的监督有了实实在在的抓手,而且增强了各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一岗双责”意识及落实主体责任的使命感。

尤其是“工作任务提示单”跳出报相关党组书记审阅签字,由该纪检组直接向具体负责人对接,对症下药精准指导,切实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这个单子挺好的,帮助我们看到工作中的不足,提醒我们及时改正问题,我们确实需要,比以往冷冰冰的函温度要高。”接到提示单的人都表示很温暖,感受到纪检的关爱。

截至目前,该纪检组已累计出示了9张工作提醒单,提醒范围涵盖日常个人的工作作风问题,又兼顾专项督导发现的具体问题,做到了点和面的结合,实行“一事一提示”,精准把控和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指示。(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