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赴桑植县梯市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常委会议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11 14:15:4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至4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人选王令波带领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来到桑植县官地坪镇梯市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常委会议,开展结对帮扶“四个一”活动。

在梯市村村部,常委会议听取了驻村帮扶队及村支两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该村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表示将全力支持解决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

王令波充分肯定了梯市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当前,驻村帮扶队、村支两委以及市纪委监委结对帮扶干部,要在“四个突出”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产业帮扶、结对帮扶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高质量脱贫要求和群众所需所盼,创造性开展整改工作;要突出组织保障,聚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标准和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构建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要突出产业帮扶,发挥莓茶种植加工产业优势,规范经营管理,激活内生动力,在持续巩固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使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要突出基础工作,完善工作基础资料,做实各项基础工作,为脱贫攻坚“国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傍晚,农家院里,几把木椅,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兵分两路到梯市村和富平村村民家中召开“屋场会”。干部与村民围坐一圈,讲心里话、讲实在话,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王令波和班子成员一道,认真听取村民诉求愿望和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现场答复、或予以交办、或耐心说明,详细宣讲扶贫成效,鼓励引导大家树立信心、勤劳致富,积极参与村里建设。在融洽的气氛中,屋场会开到深夜。

在村期间,王令波一行还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