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湖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认定管理办法》举行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廖洁 编辑:闵美颖 2020-06-12 16: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听证会.marked.jpg

听证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屈啸 记者 廖洁)6月12日上午,湖南省工信厅在长沙组织召开听证会,对制定《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湖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认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听证。省内有关企业、律师、专家及社会公众代表共18人来到现场,为完善办法献计献策。

为推进制造强省战略实施,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湖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认定管理,省工信厅启动了《湖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湖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修订工作。该《办法》着眼于工业设计创新能力、服务水平、实际业绩、产业转化等方面,明确了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企业、工业设计研究院的认定条件和程序。为支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发展,省工信厅将在相关政策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现场,听证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18名听证代表分别对《办法》的文本表述、法律关系、指标体系、管理体系及涵盖领域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陈述。《办法》制定部门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作出了初步回应和说明。之后,听证代表和旁听代表又进行了自由发言和辩论。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天毅表示,此次听证既是听证会,也是一次专家论证会,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尽可能吸纳每一条合理意见,对于没有采纳的,也将逐一说明,并将相关情况公开,确保此次听证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工信厅也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全省工业设计中心和工业设计研究院加快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湖南省已被认定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2家,涵盖了轨道交通装备、机械、服装、纺织、电子、陶瓷、食品、新能源、环保、新材料、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近年来,这些工业设计中心有效发挥了行业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了全省工业设计整体水平,加快推动了生产性服务业与现代制造业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屈啸 廖洁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