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方案出炉 六类考生可加分录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闵美颖 2020-06-12 22: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贺卫玲)今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我省全国统考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9:00至11:30语文;15:00至17:00数学。7月8日9:00至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外语,外语听力测试内容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高考志愿按录取批次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另设“单科优秀考生”志愿和“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我省“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按照《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公安厅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08号)有关规定执行。符合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经资格审核和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填报“国家专项计划”志愿。符合我省“高校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申请报考有关高校的“高校专项计划”,经资格审核和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填报“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在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实施之前(2015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省农业户口的考生,可填报“地方专项计划”志愿。

同时具备“高水平艺术团” “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 “高校专项计划”或“单科优秀考生”资格的考生,可以兼报该4类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7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7月26日至8月1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另行公布。

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安排依次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各批次不同志愿栏一般按“高水平艺术团”“ 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非定向”“定向”“民族班”“预科班”顺序投档录取,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与该校其他同科类计划同批录取,部分高校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以下简称“强基计划”)录取备案和空军、海军飞行学员招生投档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前进行。

“国家专项计划”中需要面试的院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其他院校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后、“高水平艺术团”志愿投档前进行;“地方专项计划” 录取与本科一批“非定向”平行志愿院校同时进行。

已被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录取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在规定的时间内统一组织实施。录取工作结束后,本、专科层次招生一律不安排补录,也不办理已被录取但未到校考生的删除手续。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考生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达到高校投档条件的,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增加分数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1)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少数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20分。

(2)少数民族自治州、自治县(含享受民族自治地方优惠政策待遇的县、区和江永县、绥宁县、会同县、沅陵县、慈利县、石门县等6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和少数民族乡的汉族考生,可以加5分;江永县、绥宁县、会同县、沅陵县、慈利县、石门县等6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10分;其他散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加5分。本条加分项目仅适用于向我省所属高校投档时使用。

(3)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可以加10分。

(4)烈士子女可以加20分。

(5)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以加10分。

(6)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以加20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4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