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事迹⑮丨向心明:30余年的默默坚守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11 15: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心明同志从事生态环保工作30余年,该同志始终以过硬的作风、高度的自律,坚守在最前线。

一、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该同志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根本目的,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生态文明体系的丰富内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性、有效性。强化“以学促思,以思促用”的理念,注重将所学所思用于指导日常工作,灵活运用理论知识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做到在实践中把握规律,提高工作协调和领导能力。

二、勇挑重任,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事业。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逐步实现城区燃煤锅炉整治,对全县生物质锅炉进行污染防治设施改造,先后取缔城区燃煤锅炉95家,县城区清洁能源使用率达95%以上。推动废气排放重点企业成美水泥厂废气防治环保设施改造,积极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完成县城区及乡镇共11个饮用水水源地划定工作;组织并监督开展城市污水处理厂应急改造,有效化解城市污水处理厂故障引起的废水直排隐患。向上争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资金和中央生态转移支付资金约1.3亿元,确保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三、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山县与湖北来凤县接壤,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同志不忘初心,主动出击,为加强医疗废物分级分类收运处置,保障涉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的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至关重要的环节。大年三十晚,该同志连夜为新冠肺炎定点隔离医院调度安装消毒设施,一忙就是到凌晨一点,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大年初一,该同志马不停蹄赶往定点医院污水设施施工现场,监督消毒设施的安装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加强,该同志带队对城区3家定点医院、20多家民营医院、11个乡镇卫生院及集中安置旅客定点酒店开展巡查,深入指导废水消毒及医疗废物转运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凭着对生态环境事业的热爱与高度的责任感,勤奋工作,刻苦钻研,该同志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忠诚无私奉献,实现自我的追求,争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