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事迹⑩丨陆世忠:“晴+雨”“白+黑” 甘当环保事业老黄牛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11 15: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陆世忠同志从2017年11月进入郴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以来,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事业中,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履职尽责。

陆世忠同志始终刻苦学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政策,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切实履行环境管理职责。在市固废站从事中省环保督察交办危险废物超期贮存整改、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转移管理、清废行动等本职工作及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每项工作,事项庞杂繁多,但陆世忠同志认真地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期间,陆世忠同志作为现场组成员,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圆满完成了每一次现场核查,每一项上级交办的任务。在参加省级环保督察邵阳组的督察时,严守督察纪律、服从组长安排,认真完成第三现场小组的每一项核查任务,撰写第三小组的每份报告,获得了组长及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第五轮“京津冀蓝天保卫战”对香河、大厂的督察中,作为组长带领组员们“5+2”、“白+黑”、“晴+雨”仔细核查、分析、上报每一个问题点位,最终获得第五轮“京津冀蓝天保卫战”综合评比第二名的优异成绩,环保部向省政府及省环保厅专门发函表彰。

陆世忠同志还是一个勇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之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求参加疫情防控战,到郴州市伟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指导员,指导企业制订防疫制度,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制作防疫宣传栏,从2月13日至4月8日全程无休息,每天早晨7点半到企业对出入厂区人员开展测量体温、健康登记等工作,帮助企业联系防疫物资、物流车辆、协调部门关系,多次开私家车到十几公里外的中医院帮助企业领取防疫中药,为企业的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日常的工作中,陆世忠同志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图名利,服从大局,甘当生态环境系统的老黄牛,只要有任务有工作需要的,绝不推诿扯皮,不含糊敷衍,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