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基层生态环保铁军事迹⑦丨陈文华:环保战线“铁娘子”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11 15: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污染防治攻坚,陈文华同志一马当先,护卫蓝天白云她未曾却步,用30年的坚守,锤炼成一名环保“铁娘子”。

一、铁政治

她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信环境就是民生,坚信生态环境工作是泽被武陵、恩及子孙的伟大事业。她不仅出色地完成局本级的污染防治工作,更挤时间参与区蓝天办每日会商,撰写多篇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污染源分析专题报告,向政府领导积极建言献策。

二、铁企业

陈文华同志经常带领污染防治股工作人员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对所有企业大气防治工作进行现场分类指导,使企业少走弯路。

三、铁基层

她多次对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的蓝天保卫战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得到很多领导和群众的肯定,善意的称呼她为“环保网红姐”。

四、铁作风

她勤勉务实作风过硬,她无论在哪个岗位郗一马当先,干的有声有色,她几乎全年无休,清明节期问她出现在文明祭扫的坟间地头大年三十她战斗在禁燃烟花爆竹的社区街道,无论白天深夜酷暑严冬,只要环境空气质量出现异常波动时,总会有她的影子。

五、铁目标

这几年,蓝天保卫战工作可谓是风口浪尖,任务重目标硬,大气清单一个接着一个,污染源专项整治一个接着一个,方案制定一个接着一个,为了对标对表完成任务,陈文华同志把每年市区制定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文件都翻烂了,一年至少用三个工作记录本,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完成。

六、铁担当

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她位卑未敢忘忧国,她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有人开玩笑说:“大气管控工作太辛苦,压力又大,你都一把年纪还是申请换一个岗位的好”,她总是一笑置之,她说:“领导们人人都压力大,同志们个个都不轻松,我现在能做就多做一些。”

七、铁后盾

她生活上的困难从不带到工作中。2017年冬天,她的老母亲因不禁寒冷,得了严重的肺炎,生命垂危,可她几乎每天忙于工作。白天忙于文件方案的研究制定,晚上要检查污染管控情况,每毎半夜回家的路上才一股愧疚涌上心头,加紧赶往医院,可家人们反过来嘱咐她注意自己的身体,放下心来安心搞好惠及大家及社会的生态环境。

这就是她,没有辉煌的成就,没有炫耀的业绩,但她不断学习,紧跟时代发展的理念以及安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是我们的楷模,她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的典型形象。

来源:红网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1/7359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