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积极开展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萍 编辑:闵美颖 2020-06-10 16:5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marked.png

6月9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讲座。陶海 摄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艳萍)为把疫情防控意识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6月9日,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讲座。该学院将通过三期系列讲座为213名返校学生提供疫情防控指导。

讲座现场,授课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以大量详实的案例素材向学生介绍传染病的法定分类,解释人体免疫功能,并重点讲解流行性感冒、猩红热、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等校园常见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方法等,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传染病,掌握有效的防疫知识和方法。

授课老师还针对艾滋病、肺结核、新冠肺炎和狂犬病4种严重的传染病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务必提高自我防护和急救意识,提醒学生平日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心理平衡。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习到了不少传染病知识,对疫情防控期间应该具备大局意识,遵守学院各项管理规定,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讲座之后,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还将继续开展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讲座,提高学院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萍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