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2020红背包志愿者行动 地质灾害知识走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易湘钰 张英 编辑:闵美颖 2020-06-09 22: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地质_副本.jpg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易湘钰 记者 张英)“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湖南大学的嘉琪姐姐”“我是长沙学院的壮壮哥哥……” 6月9日,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发起的“2020年红背包行动”走进益阳市赫山区金银山学校,红背包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卡通短视频、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现场小学生们讲解躲避地质灾害和正确逃生的技能。

益阳市赫山区自然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现场对大学生的讲解进行点评,“大手拉小手”大学生和小学生一起学,共同提高防灾避险能力。六年级学生黄睿杰说:“这是我上过的最有意思的课,哥哥姐姐们做的动画片太有趣了……”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湖南山地丘陵区占省域面积80.5%,地质灾害多发易发难防范。受地理、地质、气象、水文等自然因素和人为活动影响,赫山区成为益阳市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必须加强群测群防体系建设。近年来,赫山区持续加大区财政投入和立项争资力度,2015年以来已成功申报搬迁避让项目268户,赫山区地灾隐患数量明显减少。

“红背包行动”是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携手湖南人民广播电台,自2016年开始启动的地质灾害科普公益行动,即组织社会非专业志愿者走近群测群防员、走近受地灾隐患威胁的地区,通过实地了解、正确认识地质灾害,并逐步转化为掌握科学防灾避险知识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员,向更多人传播科普防治知识,提高全民防灾避险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易湘钰 张英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5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