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廉洁单位申报创建率100%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钟建湘 阮清华 编辑:闵美颖 2020-06-09 16: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长征路,聆听红色故事,既欣赏了景致、锻炼了身体,又增长了见识、接受了洗礼。”日前,在城步县省级党性教育基地老山界参加单位组织的“基地育廉”活动以后,城步县总工会戴毅这样评价。

今年以来,城步县以开展基地育廉、山歌唱廉、微信诺廉、故事寓廉、案例警廉“五廉”活动,推进各部门、单位创建廉洁单位全覆盖。全县依托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山界、高山红哨等红色资源,讲好“红军三过城步”“一条棉裤”“一盏马灯”等红色历史故事,以红色教育促进廉洁单位创建。去年9月以来,全县共有1.2万余名干部群众前往老山界接受红色教育。城步县纪委监委发动山歌爱好者,将廉政知识巧妙编入苗侗山歌,采取“山歌+廉政知识”方式助力创廉宣传,现已编唱录制《廉洁“六好”歌》等廉政山歌60余首;还深入挖掘整理发生在苗乡的 “四知堂”杨震、“酸菜县长”向大伟、“叫花子知县”饶梦燕等廉洁故事,扎实开展故事寓廉活动。

同时,全县各乡镇(场)纪委还与所辖村(居)干部逐一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所有村干部在各村(居)“创廉”宣传栏、村居微信群公开诺廉,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此外,全县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警示一批作用,筛选发生在身边的10个微腐败案件,编辑成册发给党员,警醒广大党员时刻拧紧廉洁自律的思想发条。目前,全县共有339个单位申报创建廉洁单位,申报创建率达100%。(城步县纪委监委:钟建湘、阮清华)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钟建湘 阮清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