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谈话 强化风险防控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6-09 15: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在邵阳市大祥区农业农村局全体人员工作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炉军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风险防控集体提醒谈话。这是大祥区纪委监委将廉政建设“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来,大祥区纪委监委坚持廉政风险防范“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预警机制,以廉政风险点排查为导向,以提醒谈话为抓手,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提升廉洁从政意识,规范权力运行。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全区1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和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单位实际,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岗位,从权力行使风险、制度机制风险、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外部环境风险等方面入手,深入排查廉政风险。再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相关单位进行廉政风险防控提醒谈话,对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和提醒谈话,就是要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于各单位各行业各系统各岗位,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规范履职用权,自觉遵纪守法。大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防控措施落实、制度落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以岗为点、程序为线、制度为面的防控机制。(大祥区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