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莫夏倩 2020-06-07 19: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7174055.marked.jpg

6月7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举行防汛视频调度会。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欧阳锋)6月7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带班值班。上午,他在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突击检查市县两级应急部门值班值守情况,听取各地近期雨情水情灾情以及防范应对工作汇报。他强调,全省各级应急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把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做在前面、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赛保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应急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级值班备勤力量到岗到位,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但此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暴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防汛抢险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他强调,全省各级应急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大汛、抢大险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领导重视要到位。全系统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落细落实防汛抗洪各项措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根据雨情水情提请党委政府领导同志及时研究部署,奔赴一线检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预警研判要到位。要高度关注气象动态,进一步细化预报预警信息,结合即时的雨情水情,综合分析研判气象、水文、水利各类信息,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为防汛抢险工作赢得主动。

应对措施要到位。要把预警研判的形势、雨情水情通过短信、应急广播 “村村响”等方式传达到村组、到户到人,打通预警信息应急响应“最后一公里”;要切实加强堤坝、水库、险工险段、地质灾害风险点的巡查巡护,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果断安全转移群众。

应急救援要到位。应急救援队伍要靠前驻防,砂石等各类防汛物资、应急救援装备要准备到位,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科学高效处置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欧阳锋

编辑:莫夏倩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