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发布:女性创业热情更高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闵美颖 2020-05-30 09: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5月29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度湖南省青年创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报全省青年创业总体情况、创业特点、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我省青年创业总量平稳增长。全年新增青年创业者63.70万人,占全省创业者总数的74.7%,比2018年增长3.3%;青年创办企业及个体工商户57.30万户,占全省总量的76.7%,比2018年增长3.4%。

去年,青年创业企业在全省新创办高技术制造业、服务业企业的占比分别为84.3%、87.9%;其有效授权专利、商标申请量分别占全省创业企业总量的74.2%、90.3%。

《报告》显示,青年创业与经济发展高度正相关。投资创办企业的青年创业者、青年创业企业和经济发展水平相关系数分别达0.86和0.85。长沙、湘潭、株洲、岳阳、常德5个地区(2019年人均GDP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年新增青年创业者、青年创业企业同比分别增长16.1%和20.8%,分别占全省总数的65.1%、64.0%。

青年创业同比增速中部六省排位靠前。2019年湖南省投资创办企业的青年创业者数量同比增长11.8%,居中部六省第三位;青年创业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6.3%,居中部六省第二位。全省投资创办企业的青年创业者、青年创业企业总量居中部六省第五位,创业潜力有待进一步激发。

创业者年轻化趋势明显,80后居多、占比52.4%,90后增长快、同比增速为35.1%;首次创业者快速增长,占全省青年创业者的68.2%。女性创业热情持续升温,同比增长15.6%,高出男性青年创业者同比增速5.2个百分点,占全省青年创业者总数的30.9%,超八成选择服务领域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3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