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纪委监委:召开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辩论赛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汤星宇 编辑:闵美颖 2020-05-29 17: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方坚持认为严刑重典的效果更加立竿见影、顺应民心……”“我方确定只有通过教育预防营造反腐倡廉的氛围,才能更加有效全面的遏制腐败行为。”5月27日晚,在株洲市荷塘区纪委监委,一场唇枪舌剑的辩论正在进行……

这是荷塘区纪委监委今年举办的第三期“80后”干部座谈会,本期主题以廉政主题辩论赛的形式召开。“严刑重典和教育预防哪个更能有效遏制腐败”为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所有年轻干部参加比赛,全体班子成员列席。

辩论过程紧张激烈,22位参赛选手展现了出色的思辨和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有的阐述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才是从源头预防腐败、有的强调了“打虎拍蝇”雷霆手段所产生的强烈震慑效果。双方有来有往,辩手们时而犀利、时而幽默,“我从事的是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对方4辩作为我的分管领导,平时给我说宣教工作重要性时可不是现在的观点啊!”反方一句话,逗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

最终,反方以“教育预防更能有效遏制腐败”的论点在比赛中略胜一筹。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志富总结时说到:虽然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我们也要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严刑重典和教育预防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不同阶段需要采取与之相适应的手段。辩论赛的胜负不是目的,还是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在辩论中展示风采、在座谈中汲取知识,在过程中收获友谊,年轻干部通过辩论提升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才是此次活动的最大目的。(荷塘区纪委监委:汤星宇)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汤星宇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