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纪委监委:“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启航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5-27 09: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下午,邵阳市纪检监察系统“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部署会召开。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市南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切实增强开展“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年活动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强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守职责、坚守阵地,有力防范政治风险、审查调查安全风险、滥用职权风险、被围猎风险,注重程序、严明规矩、增强本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硬措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铿锵铁军”,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建设年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常化的体现,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当前存在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在血与火的较量中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知重负重、挺身而出。要加强全员培训,提高专业能力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防范四种风险;要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实现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做到“五个贯通”,即贯通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贯通“四个责任”、贯通“四个监督”、贯通“三不”一体协同推进、贯通廉洁单位建设。在重程序方面,关键是要做到懂程序、重程序、守程序相结合;在讲规矩方面,关键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时时处处守纪律、讲规矩;在强本领方面,关键是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建设年活动,抓学习培训,抓对照检查,抓整改提高,抓深化改革;要确保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带头剖析整改、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对照任务发现问题,在政治建设考察调研中发现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防范和化解纪检监察权力运行风险,结合纪检监察权力特点,全面开展纪检监察风险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完善措施。要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一法三规”,严格审批权限,严控工作程序,优化工作全流程,聚焦具体工作、具体问题,制定出台切实管用的制度,推进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市区。主会场设市委五楼会议室,各县市区分会场设党委视频会议室。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委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人,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组织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