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纪委监委:真督实查,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胡承斌 何星辉 编辑:闵美颖 2020-05-27 09: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二次督查时,发现雾炮车一直未动,路面洒水保湿间隔时间过长,请立即整改……”近日,新田县对县城及周边环境污染工作进行一日三督,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深入一线严防死守,护航“蓝天保卫战”。

全县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方针构建一线“指挥堡垒”,由县级领导挂帅,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一线调度,一线指挥。生态环境、林业、交警、住建、城管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开展联防联控,紧扣建筑扬尘渣土污染、渣土运输扬尘治理和道路保洁、敏感区域精细化管控、工业锅炉排放、重型载货汽车和高排放车辆、露天焚烧、“散乱污”企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治理。

针对污染防治中的一些“老大难”问题,新田县在深入分析污染形成原因的基础上,精准施策、靶向施治,既防止乱用药,又要预防用错药。同时,一方面以问题为导向,倒排时间表,采取务实举措,守住底线,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不反弹。另一方面大力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老旧落后产能,控车、控尘、减煤、禁燃、增绿等,以切实有力的整治行动,凸显蓝天保卫的成效。

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环境污染的问责力度,把问责常态化作为根治环境污染顽疾的重要手段,坚决查处部门工作人员、基层工作人员敷衍应付、遥控指挥、以罚代惩,甚至与“散乱污”企业主利益输送、沆瀣一气的问题。在追究环保问题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时,还严肃追究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以此形成环保整治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全县常态化开展污染防治巡查检查50余次,排查问题70个,对环保工作不力的12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同时,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

“要做到源头管控化解到位、昼夜巡查执纪执法到位、责任分级追责到位,切实做到监管全天候、全覆盖、无死角……”新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表示,要通过真督实查、铁面问责,实现污染防治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让蓝天常在、白云常驻。(新田县纪委监委:胡承斌、何星辉)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胡承斌 何星辉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