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作抗疫工作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灵宁 编辑:闵美颖 2020-05-28 18: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1a51ba5a90f59a4de6109924205c9fd.jpg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第5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第18次市场监管大讲堂。(摄影 周欣)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刘灵宁)5月2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0年第5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第18次市场监管大讲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剑飞以《关于我省抗疫工作的阶段性回顾》为题,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办,设立省局主会场和市、县两级分会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主持讲座,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和在家的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在省局主会场参加集中学习;各市州、县市区局的领导、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张剑飞在讲座中全面回顾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应对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全过程,以详实的数据、图表和案例,生动介绍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果断与时间赛跑、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大力推动复工复产、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支撑等方面的艰难历程与工作成效。

张剑飞说,当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时,全省市场监管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彰显不惧风险、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不计代价的优秀品质,每天出动执法人员1.3万人次,全力打好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歼灭战、市场价格保卫战、防护用品质量安全攻坚战、重要防护物资保障供应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口支持湖北黄冈,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了市场监管担当,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张剑飞强调,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毫不放松、严阵以待,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勉励党员干部要坚定“一定能够战胜病魔”的必胜信心。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讲座精神,向曙光提出3点要求:一要对标中央,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立足本职,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工作,认真落实省局应对疫情、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的20条措施和稳市场、稳价格、稳秩序、稳供应、稳生产的19条举措,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三要攻坚克难,统筹抓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坚守“五大目标”,坚定“五大理念”,坚持“五化方向”,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年”“品牌建设年”“巡视整改落实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推改革、优服务、强监管、护公平、提质量、防风险、抓党建、促融合,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灵宁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9/7299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