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监察监督“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远兵 编辑:闵美颖 2020-05-27 10: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远兵)5月25日,洞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成8个小组分赴全县24个县监委派出各乡镇(街道、管理区)监察办公室进行挂牌,这是洞口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延伸监督触角,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重要举措。

洞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晨光在县监委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上指出,县监委派出监察办公室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延伸监督触角,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是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一环,是构建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在乡镇(街道、管理区)设立监察机构,是破除监督“最后一米”障碍,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基层党组织扛牢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管理区)要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乡镇(街道、管理区)监察办公室是县监察委员会的派出机构,与乡镇(街道、管理区)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受派出机关领导,对派出机关负责。监察办公室首要职责是监督,要及时准确发现问题,有效发挥探头作用,履职专责、聚焦专责,集中力量做好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欧阳晨光强调,全县所有乡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要以监察办公室成立为新的起点,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巩固和维护洞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洞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远兵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