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5-26 15: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长沙市2020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后,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接,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手段,督促市生态环境局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抓紧推进“一江一湖六河”保护与治理。

找准定位、迅速部署

“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启动第二天,驻局纪检监察组即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沟通,传达市纪委文件精神,强调行动的重要性,随即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组织专门会议研究工作落实、编制工作方案,并召开党组会议全面部署,要求全局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定位专项行动,以扎实的责任担当落实专项行动,以严格的监督手段保障专项行动。

抓住关键、全面梳理

为落实好专项行动,驻局纪检监察组指导和督促市生态环境局抓住市环委会办公室这个关键职能,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全国人大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情况为切入口,清理出需重点推进的22个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6个全国人大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问题作为市生态环境系统专项行动问题清单。针对28个关键问题,督促市生态环境局严格实行环委办一月一调度,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行随时跟进督办,今年以来已专项调度、督办问题整改7次。专项行动期间,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实时推进情况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实地抽查、调度和督办。

突出重点、抓紧推进

针对“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省级挂牌督办的龙王港梅溪湖段生活污水直排河道这个“老大难”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生态环境局与市住建局、市河长办及时赴湘江新区进行现场督导,重点核查了龙王港梅溪湖段排口整治情况、枯水期河道应急补水工程完成情况,为该流域水质问题整改效果评估及问题按时整改销号等工作提出措施建议,并启动了该问题的市级申请整改销号工作。针对专项行动中另一个省级挂牌督办的长沙经开区污水处理厂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赴省生态环境厅汇报沟通星沙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有关工作,在实事求是汇报整改进度的基础上提请省厅理解支持星沙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时序安排,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