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群众信你,说话就准数”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胡素芳 张瀚元 编辑:闵美颖 2020-05-22 16:30: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菜真香,真好吃。” 5月7日中午,资兴市纪委市监委东乡片工作组的同志在州门司镇道塘村部一楼大厅里津津有味地和老乡一起吃着盒饭,他们或站或坐,边吃边聊。这是参加村里信访举报公开反馈会后,与会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将纪检监察干部挽留下来一同用餐的一幕。

3月18日,资兴市纪委市监委收到“关于反映州门司镇道塘村党总支书记罗仁任原彩洞村支书期间涉嫌贪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等问题”的匿名信访举报件。经领导批示后,决定由东乡片工作组组成核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初核。

“关于2014年供水工程剩余材料的去向,我们调取了工程项目资料进行比对,找了承包供水工程的老板和验收人员谈话,还到材料存放处一件件清理核对数量,剩余材料经村支两委同意后存放在党总支罗书记家的杂房里,但有部分被村民领用……”会上,核查组对群众匿名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经查,举报人所反映的3个问题均失实,但存在供水工程剩余材料保管不规范、处置欠妥当和违规套取扶贫项目资金列支工程款的问题。

“关于违规套取扶贫项目资金列支工程款的问题,是重复访问题,2017年12月镇党委已分别给予3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关于供水工程剩余材料保管不规范、处置欠妥当的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已交由镇党委给予2名相关责任人警示谈话问责处理。”主持会议的州门司镇纪委书记金朝旺宣布了该信访举报件的处理结果,并要求道塘村将供水工程剩余材料转运至村部保管,责令罗仁将其经手领用的水管折价交账至道塘村。

“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不清楚的可以问,有什么意见或建议也可以提。”在填写《评议表》前,核查人员对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说。

“纪委的同志帮我们理清了来龙去脉,这些事,我们弄清楚了。”

“党的干部要实事求是,群众信你,说话就准数。”老支书薛如山举手发言,“我对信访举报反馈没意见,但供水工程村上收了每户水表、水龙头和安装费200元,当时说‘多退少补’,到底用了多少钱?这账要尽快算清。”

“我接受组织处理,一定按要求整改。村民集资的供水工程安装费我们会尽快清算,并按要求公开账务收支情况。”村党总支书记罗仁表态道。

“有党员群众说话的权利,就才叫‘开会’。纪委还了干部一个清白,给了老百姓一个明白,这会开得好,我心里高兴。”会议结束后,彩洞组76岁的老党员罗汉生找核查组的同志说到。

“开信访反馈会,党员群众能真心诚意留我们吃饭,也是对我们的信任与认可,我们也要按标准支付中餐费用。不能辜负党员群众的期盼,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对犯了错的同志,既要严管也要厚爱,对受到诬告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及时给予澄清正名,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东乡片工作组组长叮嘱随行的同志。(资兴市纪委市监委:胡素芳、张瀚元)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胡素芳 张瀚元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