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为3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2020-05-22 18: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778副本.jpg

5月2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3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5月2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湖南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旗下3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湖南省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雪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省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23号令《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和第24号令《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对省内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核发食品生产许可证。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定,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生产许可“一件事一次办”的办证要求,主动服务企业,从企业申请、资料审查、现场核查到审核发证全程进行指导跟踪服务。节假日无休,为企业缩短发证时间。最后,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规定的核发证件时间,提前了2个半月,为企业更新食盐包装提供了充足时间。

疫情期间,省市场监管局坚持做企业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人,优化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支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特殊食品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省食品审评认证中心专家分别到省内3家需核发证件的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指导企业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申请办理证件。

颁证仪式上,陈跃文表示,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了全省食盐市场的安全供应和价格稳定,体现了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陈跃文说,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理念,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意识,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希望3家获证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以这次获证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提升产品质量,确保生产的食盐既安全可靠又营养健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盐市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5/7286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