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声回响|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在三湘大地引发强烈共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吴公然 王诗颖 汪衡 编辑:陈珏 2020-05-23 19: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 吴公然 王诗颖 汪衡 报道

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5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人民”——成为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的核心关键词。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和湖南干部群众被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与担当所感动,并热议“人民”话题。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在基层有非常多的生动实践。

全国人大代表、永州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党支部书记廖仁旺说,坚持人民至上,抗疫实践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优势,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发展的磅礴力量。疫情期间,毛俊村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扶贫车间加快复工复产,产业发展不误农时保收成,把为民服务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全国人大代表、安化县乐安镇青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又香表示,当前的农村政策越来越惠及老百姓,随着一批又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的实施,一年又一年的社会保障政策的出台,这几年农村的变化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真正做到了民有所需,政府有所应。她所在青峰村里有一对残疾姐妹以前都住在外地,去年回来时却没有房子住,但户籍一直在青峰村。村里根据相关政策,为她们争取了危房改造指标,让她们能住有所居,又为她们申请了低保,保障她们的基本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人民至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向人民传递了“脱贫信心”!

湖南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表示,湖南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突出抓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等工作,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补损。深入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行动,帮助所有贫困人口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坚持把脱贫质量摆在首位,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扶志扶智等举措,全面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是中国抗疫斗争最醒目的价值导向。

全国政协委员傅莉娟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面对疫情,要坚持“六稳”,力推“六保”,同时报告中强调,对因灾因病遭遇暂时困难的人员,都要实施救助。这种关注弱势群体的做法,是国家文明进步的标志,也体现了国家担当。

傅莉娟说,在立法工作中,即将颁布实施的《民法典》作为市民生活的“百科全书”,不但能以法律的形式保障老百姓的一切日常生活,同时通过法律规范,引导人民群众对自己的行为予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让自身行为在法制轨道上运行。这些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

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刘庆教授,疫情期间,和其他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一样,都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他说,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将全力以赴做好造福人民生命安全的医者。

疫情期间,衡阳市衡阳县集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蔡旭辉主动放弃休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村民的生命健康。他认为,疫情期间,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正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体现。“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筑成了疫情防控最坚强的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吴公然 王诗颖 汪衡

编辑:陈珏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4/7285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