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世界计量日丨中国计量院长沙基地开工 将建设国家级精密测量标准实验室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2020-05-20 15: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6.jpg

5月20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沙市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通讯员 周欣 摄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上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长沙基地(以下简称长沙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长沙市岳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长沙基地正式开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王雪松少将出席活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方迪、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分别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仪式。

吴方迪指出,计量是科技创新的重要驱动力,是发展实体经济振兴制造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计量标准是国际公认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是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利益、支撑和推动技术创新、促进国际互认和对外贸易,有效落实“质量强国战略”的强力技术支撑。长沙基地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建设、央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模式,将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新材料等7大领域,新建24个具有前沿性、基础性、唯一性的国家计量标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把长沙基地项目建成优良工程、为人民群众造幸福的技术高地。

向曙光表示,长沙基地项目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湖南省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项目,也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将汇聚中国计量院、国防科大和省市场监管局三方力量,布局建设一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国家级精密测量标准实验室,共同打造综合性计量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有力提升湖南计量科学研究与检验检测能力,为湖南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质量强省建设、科技创新引领、高端装备制造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为肯定计量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被定为今年中国的特别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8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