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建辉:对标对表 标本兼治 推进P2P网贷整治和非法集资处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2020-05-20 07: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建辉在全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对标对表 标本兼治 推进P2P网贷整治和非法集资处置

5月19日,全省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谢建辉指出,推进P2P网贷整治和防非处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

谢建辉要求,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围绕“化存量、防增量、保稳定、建机制”,分类清退、主动出击、精准“拆弹”,坚持积极稳妥可控,“一企一策”推进整治。她强调,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针对性、引导性、权威性,开展以案说法和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树立“以网治网”思维,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群防群治,做到隐患全面排查、信息全面收集、态势精准研判、问题处早处小,抓好源头管控。加强案件查处,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强化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