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连续9年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艾春望 编辑:闵美颖 2020-05-19 09: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上午,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长沙高铁新城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贤勤廉事迹、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聆听党课等形式,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在警示教育会上,200余名县区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之沉》,该片披露了县住建局供排水管理科原总工程师柳西沙严重违纪违法案。“长期沉迷于服务对象人前人后的追捧,‘雁过拔毛’和‘小鬼难缠’式腐败正是自己的真实写照。”柳西沙在片中忏悔道,在长期的潜规则中,丧失了应有的理性和良知,无颜面对父老乡亲。今年1月20日,柳西沙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触动很大、很受警醒。”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在场的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作为党组织负责人,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引导本单位公职人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随后,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的“四个不容易”,给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长沙县从2012年开始连续9年突出“关键少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活动。近年来,全县围绕“清风星沙”主题,组织开展学习思廉、视听醒廉、以案警廉、典型示廉、活动兴廉、阵地传廉、培训导廉、外宣倡廉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式推动廉政教育全覆盖,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长沙县纪委监委:艾春望)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艾春望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