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袁会荣 编辑:闵美颖 2020-05-19 09: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第十二届绥宁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巡视巡察相关精神,总结全县前七轮巡察工作经验,部署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远伟作动员讲话。

本轮巡察,邵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武冈市调派市委第六交叉巡察组绥宁县开展交叉巡察,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邵阳市生态环境局绥宁分局党组。全县共组建4个巡察组,以“一托二”的方式开展常规巡察,巡察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委、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县委党校、长铺镇党委、县财政局党委、县中医院、县审计局党组、县人民医院。本轮共巡察10个单位党组织,各巡察组5月13日进驻各单位,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开展第八轮巡察工作。一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常规巡察。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要紧扣履职,细化分类开展巡察。对被巡察的10个党组织紧盯管党治党、职能职责、法律法规、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政治巡察;三要认真抓好整改。对“八个方面”的问题要进行立行立改,被巡察党组织在撤点前必须整改到位。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形成联动,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报告制度,问题线索、整改问题销号制度以及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问责制度;四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革命队伍。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让干部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高质量推进2020年巡察工作。(绥宁县纪委监委:袁会荣)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袁会荣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