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春融行动” 融资逾千亿元助开放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王会会 黄颀杨 编辑:闵美颖 2020-05-14 21:57: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560_conew1.jpg

5月14日,湖南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在长沙启动。湖南省商务厅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DSC_6570_conew1.jpg

启动仪式上,银企合作签署协议。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杨斌 通讯员 王会会 黄颀杨)5月14日,湖南稳外贸稳外资“春融行动”在长沙启动。湖南省商务厅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分别签署合作协议,面向湖南省外经贸和外资企业推出便利化措施,升级专属金融服务,定向解决疫情后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总金额逾1000亿元。

湖南启动本次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湖南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举措。通过进一步健全政、银、企对接机制,聚金融之力,解企业之难,共同维护全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据悉,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以“一带一路”、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和中非经贸合作为重点,与湖南省商务厅着力深化对外贸易、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今年将投放不少于519亿元的外贸产业贷款,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外贸和外经。

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安排500亿元融资规模,支持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优先支持符合融资条件的外贸、外资企业尤其是和商务厅双方确定的重点企业。对符合相关融资条件的外贸、外资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费率减免、期限担保、受困企业、绿色通道、线上全球招商等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各级商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跟踪外贸形势变化,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今年1至4月,湖南省进出口总值131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2%。其中,4月当月进出口增长迅猛,全省外贸总额479.5亿元,同比增长59.3%。前4月,湖南共引进66个三类500强项目,直接利用外资增长16.5%。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王会会 黄颀杨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15/723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