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疫”米滞销  干部来“搭桥”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维标 徐华章 编辑:闵美颖 2020-05-15 09: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已给邵阳市一单位送去1000斤大米,并与其签订了长期购销合同;同时与武冈本地两个单位有了合作意向,感谢纪委、财政局领导牵线‘搭桥’,为我村合作社解决了大米滞销难题。”5月14日,武冈市稠树塘镇雅槎村党支部书记欧凤华向该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护航行动”调研督导组反馈进展情况。

雅槎村是武冈市纪委监委联点、市财政局驻点帮扶的行政村。去年,两单位支持雅槎村采用“专业合作社+农户+基地”方式,发展“水稻+田螺”及种植套产产业,在培育塔柏、香樟、杜英等成品苗木5万多棵、田螺及黄桃、杨梅、冬桃等各产出10多万斤的基础上,收获了4万多斤品质优良的稻谷,可加工出产纯绿色有机生态大米3万斤左右。合作社本想春节过后卖个好价钱,谁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些大米“待字闺中”,农户们看着堆在仓库的稻谷和社里的大米犯了愁。

“疫情期间,收购稻谷的贩子进不来,我们加工产出的大米也拖不出去,梅雨季节马上就来,这么多米卖不出去就会受潮,亏损会很大,担心对巩固脱贫成效有影响。”4月初,武冈市纪委监委在开展扶贫领域“护航行动”调研督导时,该市财政局驻稠树塘镇雅槎村第一书记李俊雄如实反映。

得知情况后,武冈市纪委监委、市财政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共同商量,及时采取应对帮扶措施,通过电商平台对外输出、爱心采购对内自销等方式,结合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媒介发布信息,积极与园区企业、超市、学校、单位食堂对接,帮助合作社开辟销售渠道,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已销售大米约1万斤,销售金额达3万多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保障。(武冈市纪委监委:周维标、徐华章)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作者:周维标 徐华章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