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5-07 15: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65b427541c2e84f0f2fd9b759cb113b.png

ec892f98fa6ecb4d14a545b8c20b33b.png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由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直属,是第一个五年计划国家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共中央1959年确定的20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位列国家“双一流”(A类)、“211工程”“985工程”、军队“2110工程”,是国务院批准首批有权授予硕士、博士学位的院校,全国首批试办研究生院的院校,强基计划试点高校,CDIO工程教育联盟成员,学校担负着为全军培养高级科学和工程技术人才与指挥人才、培训军队高级领导干部、从事先进武器装备和国防关键技术研究的重要任务。

1983年12月22日,我国第一台每秒钟运算1亿次以上的“银河”计算机在长沙研制成功。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之后,全球第三个有巨型计算机研制能力的国家。

十年磨一剑。从“银河”到“天河”,我国的“超算”已跻身世界一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