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6日启用的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长啥样?一起来看看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陈珉颖 杨杨 编辑:闵美颖 2020-05-06 17: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921副本.jpg

5月6日,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刘玉先 陈珉颖 摄影 杨杨)5月6日,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用,现入驻省直部门32个,入驻办理事项1440项,即日起面向大众提供政务服务。

据了解,省政务服务大厅由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负责日常运维管理,一楼主要办理个人事项,二楼主要办理企业法人事项,三楼主要办理机关事业单位事项。工作日服务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时30分至5时,周末和节假日休息。

省政务服务大厅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银杏路6号(芙蓉南路与友谊路交叉口西北面),乘坐地铁1号线至“友谊路站”,从1号出口出站步行可达。咨询投诉电话:0731—82212345。

服务理念是什么?

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部部长唐细华介绍,省政务服务大厅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一流政务大厅”这一根本要求,大力推进办事“只进一扇门”,着力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着眼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和“全省通办、异地可办”的服务目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务大厅,切实让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好、事情办得好。

WechatIMG498.jpg

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信息图。

有啥亮点?

唐细华介绍,中心贯彻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即省直部门审批服务工作向一个处室集中、审批服务处室向省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省政务服务中心和电子政务平台集中;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事项和人员入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到位、省直部门对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授权到位、审批服务电子监察到位。

大厅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发挥“一站式”功能,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努力构建“只进一扇门”的政务服务模式。大厅建立了“统一受理、分类办理、出件寄送、统一监察”运行机制,落实首问负责、清单管理、一次性告知、首席审批、限时办结和“好差评”监督等管理制度,着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大厅依托4G、5G网络,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自助服务系统功能。比如,利用智能机器人,以互动对话的形式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查询和引导。

屏幕快照 2020-05-06 15.33.15.jpg

市民正办理相关事项。

如何实现从“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

“我们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大力推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部门集中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唐细华表示,中心将努力构建“申报不繁琐、办事少跑腿、时限可预期、服务有温度”的湖南模式。

具体来说,根据国家要求,结合湖南实际,规范化、标准化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明确政务服务事项的受理条件、办事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让企业和群众尽早知道需要准备的材料及注意事项。

推进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与省直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有效解决“二次录入”问题。梳理出省直部门自建系统有70多个,已有30多个正在进行对接,其中省烟草局、省应急厅、省科技厅等部门的业务系统对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同时,中心实现了电子证照数据共享,为办事的企业及群众提供了便捷,有助于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与整合。杜绝为了一纸证明“跑断腿”的事件。目前,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汇聚电子证照125种,1200多万条,为电子证照数据共享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陈珉颖 杨杨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7/7171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