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20-05-06 16: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是中国湘绣生产、研发、销售的专业机构,2011年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2014年被文化部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2016年被省文化厅认定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拥有包括九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十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在内的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产品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和高艺术附加值的特点,核心技艺“鬅毛针”使狮虎成为湘绣经典代表作,研制的双面全异绣工艺被世人誉为“令人不可思议的魔术般的艺术”。产品以湖湘文化为底蕴,博采众长,形成了大气、雄浑的独特风格,做到了华美而不失庄重,大气而不失精细,“金彩霞”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多次荣获国内外奖项,并被国家机构和社会各界广为收藏,是国礼制作和涉外参观定点单位。

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在业内成立时间最早,业内唯一由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集中有业内最多国大师、省大师、非遗传承人和一大批高端刺绣人才,专业设计和生产力量雄厚,是湘绣国礼承制单位,作品被陈列于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等国家重要场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政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ov.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0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