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立行立改 做好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2020-05-07 09:48: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为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在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监督建议下,长沙市水利局系统专门召开了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

会上,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通报对综合监督单位9个二级机构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点穴式”监督检查发现的有关财务方面问题,指出了市水利局二级机构中财务方面存在“程序不到位、标准不严格、手续不完备、纪律不执行”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要求所有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杜绝廉政风险。

会议指出,2018年巡察以来,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监督下,市水利局健全完善了一批财务制度,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但制度的执行还须进一步加强。要用制度来约束人,用制度来管事。财务人员要敢于把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要适应财政体制改革和审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要确立底线思维,要增强政治定力,严明纪律规矩,带头遵守财经纪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为人做事的“底线”。二是要加强财务队伍建设,切实履职尽责。财务人员要培养专业精神,切实提升专业能力、协调能力和工作作风,做熟知法纪的明白人,执行制度的铁面人,为民服务的热心人,财经手续的清白人,各级组织的放心人。三是要加强纪检、财务、审计的监督,提高指导、监督能力,并加强监督结果的运用。

目前,各二级机构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经全部进行了整改并上交违规资金18542元。下一步,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紧紧盯住综合监督单位二级机构的问题整改工作,务必做到立行立改,边整边改,不见成效绝不收兵。(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

来源:清风网_廉洁文化网

编辑:闵美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政务频道首页